法学专业培养方案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2-30 15:39:37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030101K

专业名称:法学   

Law     

법학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法律专门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国家党政机关、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能满足民族地区与东北亚法制环境建设需求的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要求毕业生应具有以下几方面的素质、知识与能力。

1、知识要求:掌握法学基础知识和基本原理,具有一定的人文科学素养和基本技能,熟练掌握1-2门外语和计算机能力、查阅信息和文件检索等能力、论文写作能力。

2、能力要求:具有法学思维能力、能够理论联系实际,探求法律规范、分析实际案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相关东北亚法制建设方面的专门知识和创新能力。

3、素质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爱岗敬业、艰苦求实,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备法律人的职业道德素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

三、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1、主干学科:法学理论、宪法、行政法、刑法、民商法、国际法

2、核心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商法学、知识产权法、刑法学、民事诉讼法学、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国际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经济法、中国法制史

四、修业年限、专业层次及修业性质

1、修业年限:2.5

2、专业层次:专科起点本科

3、修业性质:函授

五、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六、毕业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
      2、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并其考试成绩达到及格或及格以上。
      3、毕业论文成绩达到及格或及格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