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专业培养方案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2-12-30 14:54:56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20201K

专业名称:工商管理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경영학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掌握现代管理理论,具有国际化视野、跨文化管理素质、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具有实践能力与沟通技能,能够在中小企业、跨国公司和非营利组织从事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知识要求:掌握管理学、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企业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熟悉我国企业管理的政策法规以及国际企业管理的惯例与规则;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2、能力要求:具有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人际沟通以及分析和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3、素质要求: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艰苦求实,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健康体魄。 

三、主干学科和核心课程

 1、主干学科:工商管理

2、核心课程:管理学原理、会计学原理、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市场营销学、财务管理

四、修业年限、专业层次及修业性质

1、修业年限:2.5

2、专业层次:专科起点本科

3、修业性质:函授

五、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六、毕业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和身体素质。
     2、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教学环节,并其考试成绩达到及格或及格以上。
     3、毕业论文成绩达到及格或及格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