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新生学籍注册与教学安排的通知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03-06 14:22:17阅读次数:

延大继教发[2021] 2

学院各科室、各地区函授站、2021级新同学: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成人学生学籍电子注册管理办法》(教学[2014]11号)吉林省教育厅关于启用吉林省高校学生管理信息平台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工作安排和2021年新生入学须知,3月1日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我院2021级新生入学继续执行缴费注册学习制度(缴费注册学习),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新生报到。函授站新生到所属函授站报到,报到方式由各函授站自行决定;校本部新生按照学校规定实行网络报到,具体由班主任负责。

2、缴纳学费。函授站新生缴纳学费由函授站暂时代收,函授站对拟缴费注册新生形成代收记录和缴费明细,在管理平台中标记,形成的缴费总额。函授站与学院党政办核准缴费明细后将足额学费汇入延边大学账户,党政办形成各函授站学生缴费名单;校本部新生缴费学费由新生班主任负责通知缴费流程,学生使用二维码缴费至延边大学财务,缴费记录由班主任在管理平台进行标记,党政办形成校本部学生缴费名单。

3、学籍照片导入。函授站新生的学籍照片由函授站负责导入管理平台,校本部新生的学籍照片由班主任负责导入管理平台,照片格式与导入方法参考平台要求执行。

4、学籍注册。学院教务办依据管理平台中各函授站和校本部的缴费名单、结算结果和前置学历待查名单,履行办公流程注册手续,给予新生学籍注册校部新生参照执行

5、学生权限。缴费注册后的新生可获得管理平台使用的账号权限,利用账号学生可获得在学期间的个性化电子档案,亦可补充完善个人相关信息,最后形成自己的入学登记表、学籍卡和成绩单等关键资料。函授站新生的账号与密码由函授站发放,校本部新生的账号和密码由班主任发放。

6、教学安排。根据学生培养方案和联合办学协议函授站负责所属学生的教学安排、考试考核、成绩认定等教学过程和教学成本。集中面授必须设班建档,执行教学计划、保留教学痕迹;网络学习则用终端登陆“延边大学-青书学堂”教学平台完成学习任务,所需电子教材费学生自愿缴纳,交费事宜由函授站与青书学堂直接商洽;任何学习方式都要确保学习过程、学习痕迹和考核标准。校本部新生的教学由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安排集中面授或网络学习的学习形式学生任选,具体事项由班主任通知。

7、工作要求

1)严格遵守时间。新生报到:3月4日—15日;管理员业务培训:3月5日-10函授站缴费3月11-3月20日;学籍照片导入:3月11日—4月30日;学籍注册:3月21-3月28日;新生教学安排4月1日—6月30日。

2)推进信息化建设2021年开始,我院将陆续投入使用弘成管理平台和青书网络教学平台,推进学生信息化管理和网络教学开展。请各函授站高度重视,指定专职管理员负责密切配合好学院各职能部门和信息化平台,积极沟通合作,确保新生报到、学籍注册和教学安排的顺利完成

3规范学籍注册。各函授站要标记好学生的缴费记录,明确好“未报到、退学和专升本学籍复查不合格”等学生属性,未报到和退学学生不可重新申请复学注册。

4)加强监督管理。学院将加强签约函授站管理,要求其履行招生组织宣传、学费代收代缴、教学组织管理等职责,主动接受广大学生、招生老师和社会各界监督纪检电话:0433-2733311电子邮件gfbx_ybdx@163.com

8、工作联系方式

0433-2733306金老师(招生办.通知书发放/新生分班)

0433-2436568张老师(教务办.学籍注册/教务管理

0433-2733300孙老师(党政办.学费事宜/函授站管理

15951627679李老师(青书网络教学平台.网络教学平台/电子教材

15040405437袁老师(弘成信息管理平台.日常管理平台

 

以上情况,特此通知!

 

 

 

 

 

 

延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13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