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张玉红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1-12-25 16:57:00阅读次数:

1223日上午,副校长张玉红到继续教育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张玉红副校长分别走访了学院的招生科、教务科、培训科和党政办,对在岗教师进行了亲切问候并询问了工作情况。随后到刚建设完成的培训教室观看了新引进的弘成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功能演示。学院党政办孙蕾主任演示了系统的收费功能、新生录取查询功能和非学历培训项目的报名功能;教务办张占波主任演示了系统的学籍处理功能和青书学堂的学习功能。张玉红副校长不时地提出问题并频频点头给予积极的评价。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简单总结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张瑞军副院长介绍对比了三年的招生数据,总结了招生工作经验;金光显副院长汇报了学籍管理和非学历教育的开展情况,针对非学历管理规定的出台总结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尹柏申书记从学院党总支的大局方向和班子团结角度谈了工作的落实,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吴宝嘉院长从统筹施策、安全发展、质量提升、制度建设和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对有关继续教育的深化改革做了详细介绍。张玉红副校长认真地进行记录并针对一些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听完汇报后,张玉红副校长对继续教育学院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新班子组建以来工作实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招生工作创新高的喜人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为学校发展贡献的力量和发挥的作用。她勉励大家要带着情怀去做教育,任职期间要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她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发展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准确识辨未雨绸缪,深刻把握继续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第二要科学应变对标对表,精准掌握校内非学历教育开展情况;第三要主动求变提前布局,统筹规范安排好站点布局、专业设置、课程结构、师资配备等细节工作,用好信息化系统,提升内涵发展,进一步健全体制,完善监督保障机制。第四要充分认识继续教育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她希望继续教育学院要勇于接受挑战,实现涅槃重生。

尹柏申书记和吴宝嘉院长代表学院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领导的指示和要求,“规范发展”和“改革创新”两个方面着手,积极推进我校继续教育科学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未来紧紧依托学科专业优势特色,规范开展与学校发展定位相一致、与学校办学能力相适应的继续教育,主动服务学校发展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学校督查室玄珍华老师陪同张玉红副校长全程参与了此次调研指导会议。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