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教育厅和民政厅处室负责同志来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0-06-30 16:48:00阅读次数:
​    6月9日上午,省教育厅职成处尚鹤龄、规划处崔文国和民政厅慈善处于靖文来我院调研老年课堂试点项目落地情况。副校长张玉红、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于靖文处长和尚鹤龄处长分别对《吉林省关于推动“文养结合”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开展第二批高等学校开设老年课堂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行了解释传达,同时对全省老年课堂开设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他们希望延边大学能立足实际,办好老年课堂项目工作,发挥好试点高校的表率作用。

副校长张玉红代表学校发言,她首先感谢教育厅职成处和民政厅慈善处对学校的信任,将老年课堂试点工作交给延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她强调说: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发展老龄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惠及千家万户。她相信,继续教育学院一定会结合现有基地项目和学校优势特色学科,踏实稳健地开展好老年课堂的项目对接工作。在科学调研的基础上结合中老年群体需求,科学设置课程内容并建立长效机制,积极营造全校园、全社会重视关心老年群体教育事业的氛围。

吴宝嘉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老年课堂试点项目的前期调研成果与课程试运行方案,学院将有效结合现有基地的特色活动,与延边大学离退休老干部处、延吉市老龄委、市内各社区组织机构密切合作,首批重点开设文化艺术、养生保健、医疗护理、园艺花卉等专业课堂,谋划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长效机制,把试点项目做好做实,力争形成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公益项目。会后,学院班子成员带领来访同志参观了学院项目基地和部分校园景观。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