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致广大学员的一封信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20-03-04 17:27:00阅读次数:

 

坚持学习、坚守初心,踏实行动为战胜疫情贡献

 

 

尊敬的学员朋友:大家好!​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原有的工作计划与生活节奏,也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早在疫情防控初期,延边大学就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整体疫情防控做了精心部署,继续教育学院也制定相应预案并对业务工作做出调整安排,广大教职员工为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校园净土、守护师生安康,接续坚持奋斗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已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此时此刻的您,也许正紧张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也许正在部署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也许正在照顾身边的家人和工作团队。但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挑战,延边大学永远和你在一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为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同时统筹抓好学院各项工作落实,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我院有关学历继续教育和非学历工作的具体安排,特向全体学员再次提示如下:

1.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延边大学-青书学堂网络教学平台去年已经开通,各年级教学安排均已在2019年下半年进行部署,在线考试相关工作也将于近期进行。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学习状态,自主安排好时间,按教学计划和学习任务完成专业课程学习和考试。

2.暂停所有聚集类活动。全院教职员工和各级各类学生推迟返校进校;暂停成人教育各专业新生开学时间、报到时间和注册时间;暂停所有在校生和毕业生的相关教学活动;暂停所有针对函授站的面授活动、教学检查和业务培训工作;暂停所有校内外非学历教育培训等工作;暂停所有与我院继续教育有关的各级各类聚集活动。各类业务重启时间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要求另行通知。

3.各类咨询预约工作改为在线进行。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各类学历和非学历工作的预约接洽渠道统一设置为邮件联系,邮件地址为gfbx_ybdx@163.com,由专人负责,一如既往竭诚为社会各界和广大学员朋友们服务,欢迎大家来信咨询洽谈学历与非学历事宜。

4.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异地出行必须备案),做到“三不”(不聚会,不传谣,不信谣)。请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密切配合所在社区、单位或学校防控管理工作,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出门戴口罩、平时勤洗手、多喝水、多休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将相关情况告之所在社区、单位或管理人员。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就是对国家抗击疫情最大的支持。

此次抗“疫”,延大人早已行动起来,积极投身防控战“疫”。延边大学附属医院精干医护团队驰援武汉;延边大学教育基金会募捐筹款;延边大学医护类毕业生主动请缨一线;延边大学各地青年学子甘当志愿者奉献微薄之力;我们继教学院的许多学员也和各行各业校友协同奋战、英勇抗“疫”......特殊时期,尽管我们无法面对面交流,但我们的心始终在一起。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统一领导下,全国人民一定会迎来战“疫”的全面胜利。我们延边大学继续教育人承诺:坚持学习、坚守初心,用踏实行动为战胜疫情做贡献!

 

2020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