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10.17“扶贫日”活动总结

来源:网院新闻中心发布日期:2018-10-15 16:23:00阅读次数:
今年10月17日是国家第五个扶贫日。继续教育学院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宣传贯彻国家扶贫政策,10月8日召开教职工大会,周密安排了2018年扶贫日活动的具体开展计划。

10月16日,继续教育学院崔永哲书记带队,金光显副院长、办公室孙蕾、培训科玉险峰一行4人到龙井光昭村开展了一系列宣传和走访慰问活动。首先慰问了贫困户李东浩家庭并送上价值500元的慰问金和礼品,帮扶对象对我院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崔书记一行详细了解了李家目前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秋收情况等。随后崔书记一行到光昭村村委详细了解了村里的特困情况,并通过光昭村南钟焕书记介绍,向有疑难病症的特困户捐赠了1000元人民币。

为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让全院教职工了解扶贫、参与扶贫,将国家扶贫政策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呈现给每一个人,使更多的人了解扶贫、关注扶贫,学院定期组织学习,了解当前国家扶贫状况。从2016年开始走访慰问光昭村贫困户,做到每周联系一次每月访问一次。为了提高农户的文化素质,学院定期赠送农业书籍以及传递最新农业科技信息。村民们也积极响应,已有多名光昭村村民要报名参加成人高考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学院通过各种形式的集中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扶贫济困和友善互助的浓厚氛围,使普通民众对学校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对国家的扶贫政策和形式有了更多的认识,使更多的人关注了扶贫,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扶贫工作中来。
\\\